秀彬

我的愿望里,
几首歌,
两处风景,
一个俊秀。

在海边的落地窗里,
我的猫,
我的狗,
我的海鸥……

时间,

是你最多的人生货币,

是你最少的财富,

虽然看似如山如海,

却如沙般流逝。

 

我发现我现在是一个什么都没有学会的孩子,

虽然生理外貌上掩饰得住我经历岁月,

但目光卖出了我本质的空洞,

我原来能觉得我能书写心声,

诉说衷肠,能歌咏情怀,满富情殇,

但是

现在我却听到满耳的巧言 ……

 

张开眼全是灿烂甜美的笑容,

我想写写自己的失落伤感却提笔无词,

我以为清澈炯炯的目光能看到智慧的衣裳,

但,我看到的是

所有的人拥堵在前方,

我原来劝自己要善良,

因为我要寻找善良。

但我发现,

我用自己所想的善良划进了泥沼。

 

岁月中,

走出一步也许有成长,

也许有美景;

走着,

却每一步都背负着逝去,

生命里的每一步并不都让你成长,

但每一步开始的一刹那就开始了身边美好的逝去,

一点一点

……

随着步伐 

……

流水已过青山峦涧,

香花缥染影去无踪 

……

评论
© 秀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