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彬

我的愿望里,
几首歌,
两处风景,
一个俊秀。

在海边的落地窗里,
我的猫,
我的狗,
我的海鸥……

麻木的寻求

       看到满街上都是两张面孔,要么笑脸盈盈,要么郁郁寡欢,笑容下也许附带的没有那么阳光,阴郁的表情里也许没那么惆怅,到处都是悲伤,和温暖人心的情节……但是我却找不到一种能与自己贴合……多么的烦躁

       找不到那样一首歌,形容像我一样的人,没有一些文字,能叙述类似于我的心情,没有一处景色能好似为我准备,没有一条路途似乎只有我的寂静……

       我,终究生长在矛盾里,青春在矛盾中,衰老在这矛盾的时流。

       我,迷乱,郁躁,无处抒发,只能寻求共鸣的安慰,曾经觉得满世界的悲歌,和哲言,当你寻觅与你自己相对应的形容安慰的时候,他们都好似寂静无声了,多余的话语读不下,不称心的曲调听不得,于是,抑郁终难抒……

      千千万万人,于我,不过茫茫尘埃,无碍,无痒,却在千千万万中,我必须要寻求一个世俗的配对,朋友,恋人,这尘埃也许本来没有情,但是无奈,我偏偏是多情自扰者,于尘埃而烦恼,于尘埃而烦躁,于尘埃与之动情,与尘埃与之动心……

      人,有念必起凡心,凡心,必起杂念,杂念,必惹烦恼。我伤心烦恼,追根原来是我多情,原来是我多心,人若无心,必成圣仙,我愿做无心的恶棍,求早免去我凡心自扰,丢开我伤心悲愤,求赠与我平安随性……

      人,是多么脏的东西,美言善说,美眸善睐,这万千美好又有多少静音剔透?

      我于此世,伤心,失望,想在这多情凡尘之中寻求感动,却寻觅无果……多可笑,无奈

评论
© 秀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