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彬

我的愿望里,
几首歌,
两处风景,
一个俊秀。

在海边的落地窗里,
我的猫,
我的狗,
我的海鸥……

失声

我装腔作势地好似满载着沉淀归来,厚颜地假势着要拼搏之后一番休闲。终于上天的报应,虚伪地奋斗之后闲适也是如此地狼狈,疲累、感冒到失声、从来也不曾料想到的份量,一粒粒都滚进喉咙,堆积成了抑郁的情绪,触发了懒惰的性情。

假借生病之名,行惰性之举止。失了礼数,操起了虚浮。在闭眼之前再承认,又一天我被这世界抛弃,明早起来,依然是我无视这世界。再思量过后,精神胜利法终不再能抵赖过现实之后,我悲痛着不愿意承认,失声只是被世界遗弃后我不愿意面对的借口。失声,带来的是最后一丝挣扎也不能吼出。失声,失去了原本自以为坚强的情绪自控力,失去了闭室最后一扇门窗……失声,是掉进深渊的开始,是陷进泥沼的预示。

 

我原以为能沉淀的种种,于是在失声之后逐一失败,不能自控,我败得凄惨,败得不容置疑。可笑地愿望一个问候,愿望一个让自己再拾回希望的因素。我自以为自己能多酷地面对,我计划着最酷帅的动作准备面对一切,那计划暴露了我的可笑地软弱。原来,最聪明和冷酷的动作不是计划和预势去做,而是泰然自若地装作真挚诚恳,分开后才可以无忌什么好与不好。我败在认真上,败在实实在在地考量每一件事情上,像是一拳打在了寒铁块上,可笑到悲哀,还叫嚣着我功力深厚……

 

聪明的人们总是那么可爱,漂亮!讨人喜欢的原因便是活的漂亮!用美到极致语言包裹世界上每一个人,然后提供灿烂比太阳的笑脸,再找到一些善良体贴的理由,我们就好到了云朵里。那么,之后的事情,就之后再说……只要人们能为我所用,就一切都是合情合理……

聪明的人站在远方,祝福你依然笑的漂亮,我就努力学习这一课,好好消化这一觉悟。

评论
热度(1)
© 秀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