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彬

我的愿望里,
几首歌,
两处风景,
一个俊秀。

在海边的落地窗里,
我的猫,
我的狗,
我的海鸥……

独守疑问

谁能穿越时间的锁道,意外的遇见我,愿意留守……

谁能林荫闲散的路上,无意的遇见我,愿意同行……

男人,女人,路上太多,

但是没有人愿意问你

或许是愿意的时候问的也只是别人

不会是你

你真的叫什么,没心情去顾及

没时间理会,你那是什么表情

即使你好奇他/她为什么在这

带着什么表情、有什么心事、想去向何方

都无所谓

那只是你一心的好奇和关心

即使你想坏了头脑的在乎

都也只是冰冷石道上的陌路

我们就这么走着,没有表情,没有疑问和好奇

即使你说过

能爱我一辈子

能在幸福的时刻请我到场

但是半路上我终会看到你欲走的身影,

没关系,

我也不会问

不会牵扯你的衣袖

是的,我明白

谁不能爱你一辈子

不论好坏的容颜,不论粗鄙与否的形态

不论愚拙与否的心智,不论真纯与否的秉性

包揽你所有好的坏的

除了神圣,还有的也没剩下什么了

或许自己在某些时刻也受不了自己的某些情绪和行为

那么连你自己也不能时刻爱自己了


不言将来,但坚守

那是小说,是画作,是旋律,是阳光瞬间照射,

过了,就过了,什么都没有,干净的好似没有来过


也许我该问

为什么、

我记得我改过

改过那些你们讨厌的,不喜欢的

改掉了那些让你们想要离开的颜色

改掉了那些你们拒绝接听的音符

改到我只剩下白色底衣

改到我只剩下空空的躯壳

改到我像是畏光的病人

改到把原来的自己擦到几乎不见

你们却还是会掉头,放手

我用力牵回的只是自己身上的毛线头,

越拉扯,越悲惨

再不放手,就难看了自己


我也好奇

谁能先遇见的是我

谁能说我们一起走

谁能把我冰冷的手放进他的衣兜

愿意让我去深深的拥抱

即使讨厌

也能告诉你真讨厌,但是我不会离开


我幻想着谁能站在身旁像后盾,像指引的光

我愿意在伟岸的灵魂畏缩的时候让他紧紧的靠牢

我想告诉他

也许你看着我的时候

我那么懒惰的萎靡的心智都能为了爱你努力的向你看齐


我依然站在黑暗里

寒风里

雨里

有时甚至的雪里

我冷着呢

但是我不会随便的接受那些温暖

不经过心得考量

即使等待到衰颓老去

我也依然会站立

只是我在苦笑


终究是太遵循纯粹的奢求

还是那不论是何缘分其实都需要不安分的骚动

开启遇见的路途


我疑问

或许我还是错了

站错了位置

入错了航道


不该遇见

不该胡想

那或早或晚都于我无关


我只敢问问自己

为什么是你

只敢偷偷问问自己

看见我你有没有一点开心

问问自己

现实如此,我能不能逾越自己


其实,我只是想关心你,没有什么目的

但是,没有办法,我不能问你

太想问了,就问问自己

评论
© 秀彬 | Powered by LOFTER